第七屆寧夏種業博覽會開幕 已簽約6.4億元

2020年07月28日10:0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7月28日電(劉峰 李甜甜)7月27日,第七屆寧夏種業博覽會在石嘴山市平羅縣種子小鎮金泰種業產業園開幕,500多家區內外企業參展。據悉,已有13家企業與平羅縣達成合作協議,簽約項目總投資6.4億元。

本屆種業博覽會以“自主、共享、高效、發展”為主題,線上線下融合辦會方式,區外企業線上參會,通過手機APP現場直播互動,區內企業現場參加。會期還通過田間展示、館展交流、行業論壇等活動,搭建全國性的種業展示交流平台,推進種業合作共贏。

“平羅地處寧夏平原北部,地勢平坦,土壤肥沃,有著豐富的水資源和充足的日照,120萬畝耕地和完善的農業基礎設施,發展制種業條件得天獨厚、優勢明顯。”平羅縣委書記蔣哲文表示。

據了解,近年來,平羅縣依托全國區域性蔬菜良種繁育基地優勢,堅持“育龍頭、建基地、強支撐”,累計培育種子企業22家,採取公司+基地+農戶”訂單模式,年建設300畝以上良種繁育基地18個,帶動全縣制種面積15.1萬畝,總產達4000多萬公斤。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