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開考 多部門全力護航

寧夏9.4萬余名考生走進考場

2020年07月19日08:08  來源:寧夏日報
 

  7月18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遲了近一個月的寧夏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正式開考,全區9.4萬余名初三考生走進考場,銀川市2.5萬余名初三考生參加考試。

   “今年學校的硬件設施從1月起就開始做准備,我們必須對家長、學生和老師負責。”銀川閱海中學的安保人員張世祥向記者介紹。由於考生入場時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為了避免考生急躁,該校專門在校門處設置了電風扇,考生進入校門經過測溫通道並消毒,依次有序進入考場。

   今年中考,寧夏實施最嚴疫情防控措施,各地教育部門會同衛生健康、疾控等部門制定本地區的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尤其明確了安全檢測、器具消毒、降低人員聚集密度等措施。“請同學們掌握好間距,有序排隊。前面的家長請勿將車輛停在學校門口,考生下車后請立即轉移車輛。”銀川閱海中學校門口,金鳳區上海西路派出所多位民警現場指揮,方便考生入場。副所長侯金知警官說:“為了配合中考,我們派出所和警務室會全體出動,要做好家長的工作,更要安撫好學生的情緒,與交警配合,共同為這次中考保駕護航。”

   學校對面,穿著紅色連衣裙的莫老師一直在對孩子們揮手。她是銀川九中一名理科老師,今天特意穿上紅色連衣裙,希望給學生們帶來動力,帶來好運。

   送考的家長絡繹不絕,一位身著旗袍的家長格外引人注目。她說:“女兒特意讓我穿旗袍來送她,寓意著旗開得勝。”她告訴記者,復課以后孩子很快進入了狀態,模考成績也一次比一次好,相信女兒能正常發揮。(記者 張賀 實習生 張可)

<p>    <p  align=

  銀川三中考點內,考生排隊依次進入考場。記者 錢建忠 攝

<p>    <p  align=

  進考場第一關:戴口罩、測體溫。記者 錢建忠 攝

<p>    在銀川六中考點,金鳳區黃河東路街道辦事處在考點外設立志願服務點,為考生贈送礦泉水。本報記者 陶濤 攝 </p>

  在銀川六中考點,金鳳區黃河東路街道辦事處在考點外設立志願服務點,為考生贈送礦泉水。記者 陶濤 攝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