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固原市:再造公務員工資審批流程 優化環節加強服務

2020年06月22日18:4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6月22日電(趙茉鈺)近日,固原市按照“以思想觀念、方法手段和體制機制守正創新為目標,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敢想敢闖敢干”的要求,對工資審批流程進行梳理,對工作思路、工作環節、工作時限進行再優化、再完善,進一步轉變思想,優化環節,壓縮時限,從主動加強服務入手,用心用情用力做事,把工資審批工作再造作為落實“三強化三提升”的具體舉措,作為今年公務員管理工作的大事要事來抓,以實際行動做到“讓組織工作更有溫度”。

工作思路再造。把工資流程再造作為公務員管理工作自我革新的主要抓手,從觀念、思想、作風等方面,以敢於刀刃向內的精神推動工作落實,轉變陳舊思維模式,破除固化工作方式,由重管理向重服務轉變,讓服務有溫度、有溫情,帶著責任、帶著使命,不斷提高服務的精細化水平,讓各級公務員、參公管理人員進一步感受到組織的溫暖。

工作環節再造。對晉升職務職級需要調整工資的,工資工作及時跟進干部工作,與相關科室加強工作協調,同頻共振,緊密銜接,打破“信息孤島”,由以往的任免部門發文,用人單位申報,工資部門審核審批,轉變為任免部門發文,工資部門同步研判調整工資,做到本月晉升、次月兌現﹔對“兩年晉檔、五年晉級”需要調整工資的,由以前各部門(單位)完成公務員年度考核、市委確定市管干部考核結果后,征求公務員廉潔自律情況,審核工資晉級晉檔后審批發放,轉變為安排年度考核的同時征求紀檢監察、計生等部門意見,各單位報送年度考核結果,審核后對符合工資晉升條件人員次月兌現工資。

工作時限再造。通過轉變思想、簡化辦理程序,晉升職務職級需要調整工資的時限,由流程再造前的幾天或者幾周,壓縮為“馬上就辦,次月兌現”﹔對年度考核稱職“兩年晉檔、五年晉級”需要調整工資的,考核工作完成,下發增資文件。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