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鄉村脫貧攻堅 寧夏文旅產業結對幫扶貧困村

2020年06月18日15:5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6月18日電 (閻夢婕)6月1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系統企業結對幫扶脫貧攻堅挂牌督戰村(社區)動員部署會,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機關黨支部各幫帶2個貧困村的基礎上,扎實推進“一個景區帶一個村、一個文旅企業帶一個村”的幫扶活動,明確了16家文旅企業結對幫扶16個脫貧攻堅挂牌督戰村(社區)。

據悉,文化和旅游廳系統黨支部、文旅企業將與80個村(社區)黨支部結對幫扶活動,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組織開展“六個一”幫扶工作,即“一個非遺傳承人帶一個村、一條旅游線路帶一個村、一個景區帶一個村、一個電商平台帶一個村、一片民宿帶一個村、一個旅游企業帶一個村”,以送黨建服務進村、送扶貧產業進村、送戲進村、送圖書進村、送文化器材進村等“五進”活動。通過黨建促脫貧,文旅產業幫帶脫貧,推動貧困群眾從脫貧向致富邁進,貧困地區從脫貧摘帽向全面小康邁進。

“今年是決勝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不僅是黨和政府的硬任務,更是文旅企業的社會責任。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此次部署會上的具體要求,盡快到幫扶村摸清情況,了解他們的現實需求,為當地群眾提供就業崗位,及時開放扶貧車間,手把手傳授技藝。”惠農區方歌農庄負責人方會雲說。

此外,會上還宣讀了《關於西夏風情園旅游區等5家旅游景區申報國家4A及旅游景區的批復》和《關於命名四星級五星級鄉村旅游點的決定》,參會人員就“文旅企業如何與脫貧攻堅督戰村開展幫扶”進行了座談交流。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