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寧夏閩寧鎮:扶貧車間把貧困戶帶入康庄道

2020年06月12日18:4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剛上手直播業務的年青村民。吳隆重 攝

人民網銀川6月12日電(饒文靖 侯雲晨 吳隆重)直播、即興解說、半秒識別紅酒等級、閉著眼睛打包快遞……在寧夏閩寧鎮原隆村的一家電商扶貧車間,一群剛從庄稼地改行的農民忙個不停,他們活躍在電商業務流水線上,變身產業工人,多名業務能手登上“優秀員工排行榜”。

“粉絲朋友們,喜歡我們的金絲菊就請下單……”27歲的馬燕數年前從山區西海固搬遷至閩寧鎮,如今已成為“巧媳婦”直播帶貨團隊的一名“網紅”,月收入超過3500元。“照這麼干下去,不久就能給家裡加蓋兩間房。”馬燕對未來充滿期待。

村民在電商物流生產線上班。吳隆重 攝

據了解,閩寧鎮借助福建和寧夏對口扶貧協作,目前村村有產業,家家有路子,一批以電商、現代物流、文旅融合為特色的新型產業工人活躍在相關產業鏈上。

以電商業務為主的扶貧車間。吳隆重 攝

習近平總書記在23年前帶隊來到寧夏考察,組織實施閩寧對口扶貧協作,建設移民示范區,之后發展為今天的閩寧鎮。目前,該鎮陸續接納了來自寧夏“西海固”等地區的6.6萬名移民。

 

相關鏈接: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寧夏銀川市:守著黃河水 終於解渴了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寧夏銀川:一枚印章管審批,百姓不再跑東跑西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