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會第十考核巡查組來寧開展考核巡查

2020年06月12日07:54  來源:寧夏日報
 

按照國務院安排部署,國務院安委會第十考核巡查組於6月10日至14日對寧夏2019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進行考核巡查。11日上午,在銀川召開考核巡查匯報會,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會議,考核巡查組組長、全國總工會副主席閻京華對考核巡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張超超匯報有關情況。

閻京華指出,做好此次考核巡查工作,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的重要行動,是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力抓手,是各級黨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責任,是推動各方在抓落實上持續發力的重要舉措。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充分認識考核巡查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考核巡查工作重點、工作內容和工作方法。希望寧夏各級干部強化責任擔當,嚴格工作紀律,積極支持配合考核巡查工作,與考核巡查組一道共同高質量完成安全生產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安全生產巡查工作,切實做到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

咸輝對考核巡查組一行表示歡迎。咸輝說,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高度重視安全生產,6月8日至10日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明確,要加強安全生產工作。國務院安委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態化推進考核巡查,對推動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向好具有重大意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上來,高度重視考核巡查,嚴肅認真對待考核巡查,誠懇接受考核巡查,抓實抓好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記者 周一青 王溦)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