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三個注重”激發公務員干事動力

2020年05月21日16:4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5月21日 近年來,石嘴山市著眼激發公務員隊伍整體干事創業活力,把提拔使用作為最直接、最有效的激勵,大力營造擔當者有為、有為者有位的良好環境。

注重傾斜一線。出台《石嘴山市激勵干部新擔當新作為若干措施》,制定包括公務員在內的戰“疫”一線基層黨員干部“暖心十條”措施,關懷關愛以公務員為中堅力量的脫貧攻堅一線干部,市縣(區)兩級對在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45名公務員進行提拔或職級晉升,近三年先后從基層一線和急難險重崗位選用公務員佔總數的40%,著力引導各級公務員在急難險重一線干事創業、鍛煉成長。

注重實績用人。石嘴山市認真落實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每年列出專項計劃,統籌各職級職數,重點向效能目標管理考核優秀單位和急難險重崗位傾斜,優先解決長期在基層一線工作、一貫表現優秀的“老黃牛”式公務員的職級待遇,為長期干實事、有實績的公務員晉升職級410人次,先后推薦榮獲全區人民滿意公務員集體1個、全國和全區人民滿意公務員3名,促使干部激情干事、擔當作為。

注重交流輪崗。石嘴山市著眼打破干部板結化現象,本著有利於工作開展、有利於干部成長、有利於人才流動的原則,有序推進公務員輪崗交流,讓肯干事者有崗位、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讓年輕干部脫穎而出。特別是對在安監、環保、國土、信訪等急難險重崗位上任職時間較長的領導干部和在行政審批、行政執法、人財物等關鍵崗位工作的干部,有計劃地提前進行交流輪崗,降低廉政風險,破解“熟人圈”“朋友圈”的監管難題。(趙茉鈺 張永剛 陳鳳玉)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