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機場公司保空中動脈“疫”時暢通 助力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8日15:1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3月8日電 (賈 茹)記者今天獲悉,截至3月7日,銀川河東國際機場日均航班起降66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5040人次,較上月分別提高69.2%和95.5%。隨著全國各地復工復產工作的有序推進,連日來,銀川河東國際機場共保障復工復產包機6班、旅客968人次、行李6346公斤。

疫情發生以來,寧夏機場公司黨委面對疫情防控責任,形成了從公司黨委至基層黨支部、黨小組逐級落實責任的“八項行動”,組建了23支黨員先鋒隊,劃撥專項黨費,加強組織關懷和慰問。其中,安檢護衛部黨委圍繞疫情防控和旅客安檢的雙重使命,戰斗在第一線,4個黨支部劃分17個責任區,黨員帶頭發動安檢全體員工聯防聯控,利用網格化管理優勢及時了解掌握員工工作情況、思想狀態和困難問題並加以解決﹔機關黨委組建支持一線恢復生產增長的預備隊、突擊隊,協助和分擔隨著機場生產量增長帶來的疫情防控壓力,主動為進入機場場區和航站樓出入口的旅客測量體溫。同時,安排各支部的骨干力量到防控辦、保障物資分發等崗位開展工作。

連日來,寧夏機場公司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進所轄各機場的復工復產工作。寧夏機場公司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整體部署各成員機場,與民航兄弟單位和各駐場單位共同暢通“綠色通道”和“空中動脈”,採取多項積極措施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同時,寧夏機場公司所轄中衛、固原機場作為民航抵寧的“第一站”,面對航線航班恢復和客流回升,機場對到達航班和客流進一步強化防控力度,與各有關方面通力合作,嚴防疫情。

在積極助力有序復工復產的同時,寧夏機場公司還要求各成員機場、各單位加強安全巡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產。強化安全生產工作部署,強調規范運作,抓好重點環節,加大隱患排查,做好機場的安全管理工作。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