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城鄉日供水量73.5萬立方米 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全區城鄉供水安全

2020年02月28日11:0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8日電(趙茉鈺)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八場新聞發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水利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永春介紹,目前,全區486處農村集中供水工程全部正常運行,城鄉日供水量73.5萬立方米,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間全區城鄉供水安全。

據了解,城鄉供水安全是疫情防控期間維護社會穩定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基礎條件,自治區水利廳把保障全區生活生產安全供水擺在第一位,成立城鄉供水保障工作組,印發《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城鄉供水疫情防控工作緊急通知》,指導全區22個縣(區)水務部門和中鐵水務、水投集團等供水企業做好水源保護、水廠運行、水質淨化消毒、水質檢測監測工作。同時,儲備各類供水管材、水處理藥劑等應急物資221噸、設備2200台(套),扎實做好防控工作,1499名水廠管理人員開展排查4570多人次。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