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車點對點接送,銀川經開區復工操作很“硬核”

2020年02月21日19:00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1日電(寬容)自企業陸續復工復產以來,銀川市以外員工無法及時到崗,成為企業恢復正常生產的一個難題。為保障園區企業返崗復工,2月21日上午6時,銀川經開區安排6輛專車大巴,前往固原市原州區、彭陽縣、隆德縣、西吉縣、涇源縣5個縣區“點對點”免費接回園區企業返崗人員167名。晚上6點,固原籍職工返崗專車緩緩駛入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小企業創業園。

據了解,隨后,復工專車還將前往中衛、吳忠,以及周邊省份完成接人任務,被接回的職工均經過縣一級的健康核查與出行軌跡追蹤,並出具15天無外出証明,返銀后無特殊情況可直接上崗,無需隔離。

“您好,請問是要乘坐返回銀川務工人員專車嗎?請先進行登記,並測量體溫,同時您還需要出具健康証明。”在彭陽縣專車接返回銀務工人員現場,每個返銀人員進出站都要接受嚴格的健康核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傳播的風險。返崗專車一路上定時監測體溫、全程封閉、直達廠區。

“現在園區內86%的規上企業已經復工,但有不少員工因疫情仍滯留在原籍,所以我們通過自治區政府牽線,銀川市政府及時跟區內其它地市政府主動對接,將職工統一接回,專車接返就是為了能‘點對點’,規避路途的感染風險,確保這批員工更早地投入到工作中。這也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的有力舉措之一。”銀川經開區負責人說。

銀川市經開區這一“硬核”舉措,實現了“一站式”“門對門”服務。

為確保接返全程安全順利,銀川市政府協同銀川經開區著眼每個環節,不管路途長短,每台包車均配有兩名駕駛員,負責輪換駕駛。同時,園區內還安排多名干部職工隨行,協助乘車人員信息核查、上車前體溫檢測、返回途中安全防護等工作,確保每名職工安全“回家”。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