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累計入戶243.82萬戶,排查率達到100%

2020年02月15日16:1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5日電(梁宏鑫)今天下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四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妥永蒼介紹,寧夏累計入戶243.82萬戶,排查率達到100%。

妥永蒼介紹,自治區研究出台了做實做細城鄉社區疫情防控的30條措施,進一步規范和指導城鄉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在整合防控力量方面,明確在基層黨組織的統一領導下,形成社區“兩委”成員、網格員、社區(鄉村)醫務人員、社區民警、物業服務人員和志願者等為骨干的網格化防控體系。在社區摸排和重點人群管理方面,要求社區實施網格化、地毯式排查管理,以網格為單位,採取“堵外控內”等方式,做好外來人員、流動人員和重點人群的摸排登記、建立台賬、動態跟蹤、分類管控,確保防控工作橫向到棟(組)、縱向到戶、靶向到人。

在老人、兒童等易感群體關愛方面,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公告,對全區養老服務、兒童福利機構、流浪救助機構等六類民政服務機構實施封閉式管理﹔暫停社區日間照料中心、農村老年飯桌、農村幸福院、“兒童之家”等城鄉困難老人、困境兒童服務設施﹔在全區兒童福利、養老服務機構設立隔離服務管理區,確保機構內困難、弱勢群體不受疫情傳染。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