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不復產 靈武市多舉措支持企業復工

2020年02月15日10:2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5日電(趙茉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進入關鍵時期,但支持和組織推動各類生產企業復工復產也刻不容緩。靈武市通過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建立企業復工報備制、加強企業復工復產后防控工作等舉措,積極組織全市企業開展復工復產。

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全面做好復工前准備。靈武市要求企業主要負責人牽頭組成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嚴格落實“誰用工、誰管理、誰負責”的責任體系,全面排查職工流向,多種形式向職工宣傳防控相關信息,全面做好復工前准備。同時,實行企業復工復產報備制。全市企業在復工復產前,須將備案表、復工生產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承諾書、區外員工排摸表等相關材料報所在園區和各行業主管部門備案﹔嚴密排查復工人員,堅決做到不安全不復產。

靈武市積極排查,並建立企業員工外出返鄉報備制。對來自疫情較重地區的職工,在隔離場所集中醫學隔離觀察 14 天,並由專人負責監管﹔對來自其他地區職工,14天居家(廠)隔離觀察,隔離期滿后經企業評估確認,當地醫療機構查驗無異常症狀出具《解除隔離通知書》后,方可正常上班。截至目前,靈武市共排查企業員工405人,其中在外旅游或探親人員261人,要求及時到社區登記,並做好家庭留觀。

除此之外,靈武市對已復工的企業狠抓督導,加強企業復工復產后防控工作。比如設立工業企業督查組,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督導。截至目前,共督查轄區內企業101 家,對企業存在的員工測溫不嚴格、沒有建立獨立台賬、消毒措施不完善等問題及時發現、及時督促。並且,指導涉及保民生、保穩定的糧食生產加工企業和食品生產企業,做好復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業在保護好職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市場供應,保持價格穩定,做好應急物資儲備生產。與此同時,建立信息快報機制。要求企業建立自控機制,每日對企業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監督檢查﹔嚴格落實信息快速報送機制,每天及時准確向園區、屬地鄉鎮(街道)和行業主管部門報送相關情況。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