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海的承諾(眾志成城控疫情)

劉 峰

2020年02月09日11: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寧夏企業家捐款儀式。記者 劉 峰攝

  “我們要幫他們。”看到寧夏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卓德集團董事長李志海心中暗暗決定。

  這個回族企業家,是寧夏企業家協會副會長。人多力量大,他馬上聯系協會。

  講明情況,李志海說:“我捐50萬。”

  會長陳家興豈甘落后:“支持醫療隊,我捐100萬”。

  另一副會長方陸隨之跟進:“我也捐100萬。”

  “眾人拾柴火焰高。咱們再發動發動其他人?”三人一拍即合。倡議書,通過寧夏企業家協會、正和島、寧夏房地產協會、寧夏水利行業協會、銀川市房地產業協會、行動教育寧夏校友會等7家機構微信群發給了企業家。

  到1月31日下午,48小時內,三人倡議的“抗擊疫情寧夏企業在行動”累計確定捐款企業142家,認捐1007.7362萬元。

  經與寧夏衛健委溝通,這筆錢將通過寧夏紅十字會,定向發給醫療隊隊員。

  “這個時候最需要關懷,最需要家鄉人的鼓勵和支持!我們企業家協會將竭盡全力做援鄂醫療隊的后盾,缺什麼我們支持什麼,直到抗疫取得最后勝利。”李志海這樣承諾。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