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逾七成財力保障民生

2020年01月20日08:28  來源:寧夏日報
 

  1月17日,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2019年,寧夏將75%的財力用於民生事業,扎牢織密民生保障網。今年,在持續將70%以上財力用於民生事業外,寧夏財政還將按照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決策部署,統籌安排財政資金近80億元,做好自治區十大民生實事的資金保障,進一步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2019年,寧夏財政先后統籌資金19.1億元,支持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外出務工人員、殘疾人等重點群體創業就業。連續15年調增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標准,連續4年提高機關事業單位養老金標准,推進寧夏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並實施,實現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省級統籌。

  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連續7年佔全區GDP的4%以上,推動"互聯網+教育"示范區加快建設,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覆蓋率達到80%,義務教育薄弱環節改善與能力提升工程扎實推進,職業教育產教融合加快發展。目前,寧夏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人均補助標准已提高到69元。寧夏財政向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和"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區建設傾斜的同時,還加快縣域醫共體改革試點、區域醫療中心和互聯網醫院建設等重點項目實施。

  2019年,寧夏統籌資金65.3億元,支持改造老舊小區59個、棚戶區住房7507套、危窯危房3.8萬戶,補貼城鎮租賃住房8304戶,確保困難群眾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寧夏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財政資金績效評價工作連續4年獲優秀等次,獲得中央獎勵資金1.14億元。寧夏財政牽頭的30項任務全部高標准完成。(記者 張唯)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