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池縣2020“鹽州大集·民俗嘉年華”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2020年01月16日10:0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吳忠1月16日電(吳隆重) 《盛世挂紅燈》、《剪花花》、《有事找村長》……近日舉辦的“全國鄉村鬧春晚”百縣聯盟之寧夏鹽池集中展演活動在長城關圓滿完成,富有鹽池地方特色的舞蹈、歌唱、小品節目精彩上演,提前點燃“原汁原味”的鄉村新年氣氛。

“今年是咱們鹽池縣第三年參加全國鄉村春晚,節目精彩、氣氛熱烈,一年辦得比一年好。”連續多年參加文藝惠民演出的村民馮生秀表示。記者在現場看到,活動設置了特色商品展示區,灘羊肉、刺繡、二毛皮、地毯等特色商品吸引著游客們駐足了解,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高菊艷展示了剪紙作品《民族大團結 共圓中國夢》。

據了解,作為鹽池縣2020年開年第一場大型文化活動,“全國鄉村鬧春晚”的舉辦為鹽池縣2020“鹽州大集·民俗嘉年華”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動拉開了序幕。從1月7日到3月9日兩個多月的時間裡,鹽池縣將舉辦年貨大集、猜燈謎游古城、游九曲逛燈會、秧歌鑼鼓陣表演、舞龍舞獅表演、美食節、低空旅游、光影表演、戲曲表演、網紅打卡等18項迎新活動。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