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生態環境部門多措施應對污染天氣

2020年01月09日07:45  來源:寧夏日報
 

  1月6日,記者了解到,寧夏生態環境部門多措施應對近期出現的污染天氣,開展拉網式排查,監督企業採取有效措施強化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收集、治理,強化對工業污染源、散煤使用、機動車尾氣等的監管。

  “近期要加大脫硫、脫硝、除塵設施的投藥量,確保污染處理設施達到最佳運行狀態,盡可能最大限度減少污染物的排放。”1月6日,銀川市生態環境局金鳳區分局負責人在對轄區企業巡查中,向寧夏暖源供熱有限公司負責人提出要求。1月2日、3日、4日銀川市環境空氣質量出現中度污染天氣。銀川市生態環境局採取積極措施應對,加大供熱鍋爐、散煤使用、揚塵污染等監管防控頻次,確保各項大氣污染防控措施落到實處。興慶區環境監察執法人員對濱河新區永通路等地的拌合站進行檢查,發現仍有企業存在部分渣土裸露放置、未採取覆蓋措施等問題,執法人員向問題企業下達限期整改通知,要求企業盡快整改。

  1月2日至4日,石嘴山市持續啟動重污染天氣III級應急響應,對重點行業排污企業採取降低生產負荷、加強污染治理等措施,減少15%廢氣污染防排放量。公安、生態環境部門聯合排查機動車尾氣,對市區內實行交通管制,除城市運行保障車輛和執行任務特種車輛外,城市主城區內每天6時至24時禁止中重型貨車和三輪汽車、拖拉機、低速載貨汽車通行。

  針對銀川市、石嘴山市近期出現的中、重度污染天氣,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生態環境執法監督局多次聯合屬地生態環境部門檢查重點企業污染防治設施運行、污染物穩定達標排放情況,並要求各地從企業物料運輸、裝卸、轉移和工藝過程入手,拉網式排查﹔對督查過程中發現的環保設施運行不正常的違法問題,採取按日計罰、停產限產、停業關閉等強制措施﹔對煤堆、料堆、渣堆防塵措施不徹底等環境問題,要求屬地生態環境部門必須造冊立檔,明確整改時限,強化措施、分類治理。(記者 李錦)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