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督導組調研督導石嘴山吳忠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2020年01月07日07:39  來源:寧夏日報
 

  針對近期空氣質量下降及不利氣象條件影響,1月6日,自治區副主席劉可為帶領有關部門同志,調研督導石嘴山市、吳忠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在石嘴山崇崗和長勝煤炭集中加工區、平羅榮昌碳化硅有限公司,督導組深入整治現場及冶煉車間,查看環境綜合整治進展和碳化硅企業場區降塵抑塵措施落實情況,詳細詢問企業節能減排情況。督導組指出,煤炭集中區環境綜合整治要嚴格驗收標准,突出重點、加大力度,綜合施策開展整治。春節來臨之際,各市、縣(區)政府要落實好污染防治政治責任,生態環保部門要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工業企業要履行好治理主體責任,推動治污措施落實和達標排放,確保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

  在石嘴山市、吳忠市生態環境局,鐵塔吳忠市分公司,督導組聽取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展示基地建設、空氣質量監測網格及生態環境數據平台建設、秸稈禁燒監控系統建設等情況匯報。督導組強調,要充分運用信息化技術手段,盡快建成覆蓋區市的聯網聯動管控體系,緊盯重點污染源,堅持以用促建,實施分級管控、源頭管控、實時管控,落實網格化監管治理責任,及時精准解決污染問題,提升生態環保治理效能。  (記者 李志廷)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