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攜手伊利打造寧夏北端優質奶源基地

2020年01月06日07:52  來源:寧夏日報
 

  1月5日,石嘴山市與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以河東地區優質奶源基地建設為龍頭,規劃建設高標准奶牛規模養殖場25家,存欄奶牛10萬頭,規劃養殖基地3.7萬畝,配套種植基地30萬畝,帶動石嘴山市奶產業快速發展,到2025年該市奶牛存欄增加至15萬頭。此項合作的達成,對石嘴山市推進奶產業高質量發展,對優化農業結構、提高農民收入、活躍城鄉市場具有重要意義。

  截至2019年年末,石嘴山市奶牛存欄達到3.64萬頭,比2018年增長30%,平均年單產突破8000公斤,鮮奶總產量達15萬噸,奶牛養殖業實現年產值4億元,佔該市現代畜牧業產值比重達40%。奶產業作為石嘴山現代畜牧業的主導產業,已基本構筑起了區域化布局、專業化生產、社會化服務的產業化格局。

  石嘴山市和伊利集團建立起長期穩定的奶產業戰略合作關系,將加快形成寧夏“南吳忠北石嘴山”的奶產業新格局。雙方將緊抓轉型發展的“牛鼻子”,以經濟效益為中心、以科技創新為支撐,在奶源基地建設、飼草料基地建設、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通過充分發揮雙方優勢資源,打造寧夏北端綠色精品奶源基地,為寧夏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記者 蘇濤 朱立楊)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