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如何做好青年选拔人才培养工作?宁夏这场座谈会走“新”又走心

2023年04月11日18:2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1日电 (梁宏鑫)“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有幸能成为自治区2022年108名青年拔尖人才中的一员,这是对我工作的极大认可和肯定,更明白这份肯定的背后是更多的激励和责任……”宁夏大学青年博士张娟说。今天上午,全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暨第七批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启动仪式在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

会上,宁夏农林科学院、银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2家培养单位和4名青年拔尖人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区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地级市人社部门,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等人才密集单位负责同志和2016年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考核优秀人员、2022年新入选青年拔尖人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和启动仪式。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表示,近年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单位)把青年人才培养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创新培养体制机制,扫除影响和制约青年拔尖人才成长以及创新能力提高的体制机制障碍;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营造宽松、高效的创新环境。

据了解,2016年,自治区启动实施了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培养项目,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选拔培养一批有潜力、创新能力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青年人才队伍。近年来,在各地各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取得了卓越成绩。青年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员结构更加科学。青年拔尖人才已经成长为青年人才队伍中的领军人物、业务骨干、中坚力量。已经选拔培养的872名青年拔尖人才中,有36名入选自治区领军人才,10名被授予“塞上技能大师”,1名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86名享受自治区、各地级市政府特殊津贴,青年拔尖人才引领带动发展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显现。通过实施青年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催生了一大批科研创新成果,各地区各部门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形成了良性工作机制,为青年拔尖人才成长提供了安心、静心、舒心的工作环境。

“将国际先进诊疗技术(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手术)引入宁夏地区一直是我作为外科医生的梦想。在前期不断努力沟通、协同、推动下,2021年,我带领团队顺利完成区内首例达芬奇机器人手术,促进了宁夏地区与国际一流诊治水平的精准接轨,为宁夏地区外科疑难手术患者带来福音。目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完成超500例达芬奇机器人手术。”青年拔尖人才代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青年博士赵瑞宁说。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