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全力做好能源保供金融服务工作

2023年01月16日11:01 |
小字号

为保障宁夏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能源保供金融服务,助力自治区电力热力供应稳定。

去年以来,全球能源供应紧张、价格大幅度上涨,我国能源保供压力明显增大,宁夏作为内陆省份,随着区域经济不断发展,能源供需形势也愈加紧张。特别是当前,面对突发疫情冲击和冬季取暖期的到来,宁夏能源供应形势复杂严峻。2022年11月进入保供期后,中国银行宁夏分行迅速反应,一方面按照自治区保供企业名录,地毯式摸排保供企业金融需求,了解其资金缺口,另一方面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证能源保供企业信贷投放。截至2022年末,累计为宁东、吴忠、石嘴山、中卫、灵武等地共7户能源保供单位发放贷款超10亿元,有效缓解了保供企业供暖季流动资金压力,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下一步,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源保供工作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宁夏能源保供金融服务,为宁夏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和群众温暖过冬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银行宁夏分行)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