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工业聚焦“产业+人才”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2年12月25日09: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聚焦“产业+人才”,积极推进宁夏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工作落实,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据介绍,宁夏从人才需求侧和供给侧不平衡矛盾精准发力,坚持“一手抓产业、一手抓人才”责任落实,下功夫着力解决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解决行业领军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育和引进问题;探索建立工信领域人才选、用、育、留一体化推进模式,摸清行业人才底数,掌握人才需求情况,建立行业人才供给需求清单;发挥产业学院等创新平台的作用,加强人才培育,实现产业人才“在岗再造”。同时,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建立更加灵活的人才评价体系,以选人用人单位为主导,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并实施开放多元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强区内外人才交流合作,鼓励支持企业柔性引进人才来宁解决技术问题,推动宁夏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紧抓实,要做到‘手中有可用之才,眼中有可造之才,心中有人才发展大图’,努力打造西部人才高地。”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