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固海扬水灌区拉开春灌序幕

2023年03月30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30日电(周航)近日,宁夏固海扬水工程泉眼山泵站3台机组准时开机,宁夏固海扬水灌区正式开启灌溉工作,黄河水顺着扬水干渠逐级扬升,为宁夏中南部老百姓送去“幸福水”“希望水”“发展水”。

从1975年至2003年,宁夏先后修建了固海扬水同心系统、固海系统和固海扩灌系统,将黄河水送到了宁夏中南部的老百姓田间地头。固海扬水灌区包括宁夏中南部吴忠市的同心县、红寺堡区,中卫市的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固原市的原州区以及国营长山头农场、中卫山羊场等3市6县(区)2场共16个乡镇。

泉眼山泵站。裴云云摄

据悉,2023年黄河转入枯水年,另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宁夏整体气候年景偏差,气温偏高,降雨偏少,抗旱保灌形势仍然严峻。为保障灌区70万亩农田春灌,宁夏固海扬水管理处将全面做好“抗大旱,抗长旱”准备,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原则,立足提升供水保障率,精打细算、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科学精准调配水资源。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