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冬修水利抢抓工期斗严寒

2023年01月31日09: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金山泵站、林场泵站工程施工现场。

1月29日7时30分,贺兰山东麓。52岁的刘崇章和工友点起喷枪,支在机械发动机底壳,红色的火舌舔舐着冰冷的铁皮,等待机械从寒冷中苏醒……一整天紧锣密鼓地打桩、挖土、浇筑,施工到次日凌晨,才将平静归还给萧瑟的大地。

这是位于贺兰县洪广镇的金山泵站、林场泵站工程施工现场,任务是新建贺兰金山泵站,取用地表水置换地下水源灌溉,修复保护地下水生态。更新改造林场一、二泵站,改善灌溉条件,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项目于1月3日开工建设,计划4月1日泵站机组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4月10日具备通水条件。“水撵着工程跑,必须快马加鞭,保障受益区万亩葡萄、玉米和其他农作物及时春灌。”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金山泵站项目负责人辛永强告诉记者,春节假期,工地几十名项目建设者坚守岗位,抢抓进度。

目前,贺兰山近郊野外气温几乎在零下20摄氏度,施工场地每天都会形成20到30厘米的新冻土层,挖掘机破土跟“啃骨头”一样。受冻的机械发动机需要烤很长时间才能启动。虽然金山调蓄水池大部分存水已经“转存”到西干渠,但依然有渗水威胁着地基的开挖……

“咱们每天做什么,一项项都要做好具体安排和汇报。”辛永强有点着急,一遍遍督促建设方将工作内容安排得再紧凑、细致一些。(记者 裴云云)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