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今日揭牌

2022年12月30日13:0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周航摄

人民网银川12月30日电(周航)2022年12月30日,宁夏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银川举行。

据了解,宁夏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宁夏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宁夏粮油批发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宁夏粮食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重组整合组建而成,注册资本5亿元。主要承担宁夏储备粮的经营管理,负责宁夏储备粮的收购、存储、调运、轮换,对储备粮的总量、质量和储存安全负总责;遵循粮食产业经济规律,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开展粮食产、购、储、加、销、运全产业链业务及进出口业务,推动粮食产业化经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粮食企业,服务宁夏粮食宏观调控,促进宁夏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区域粮食安全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自治区粮食储备为主导,以粮食贸易为支撑,延伸产业链条,挖掘新的增长点,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构建自治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仓储物流、资源整合、国有资本投资、粮食进出口“五大平台”。

“我们将扛起保障宁夏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绿色储粮、科技储粮和责任储粮理念贯彻到储备粮仓储全过程各环节,守住管好‘宁夏粮仓’,全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宁夏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军说。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