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以“党建链”助力“产业链” 宁夏银川市将在重点产业开展“红链行动”

2023年03月30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30日电(贾茹、实习生 刘天怡)今年,银川市将在重点产业试点开展为期一年的“红链行动”,通过政策联学、发展联动、人才联通、品牌联创等方式,以“党建链”助力“产业链”,探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红色产业链发展机制,为全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银川市直机关召开“红链行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动会。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此次行动的运行机制分为构筑红链体系、整合各方力量、建立链通机制、强化智库保障四个方面。按照“产业相近、地域相邻、易于管理、活动有效”的原则,搭建“1+N+X”的开放式红链体系(“1”为市直机关工委,“N”为市直机关有关部门党组织,“X”为重点产业链相关的企业),成立“红链行动”临时党支部。突出“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成效优”的标准,配强“关键少数”,择优从市直相关部门、产业链关联企业等抽调骨干力量,强化统筹谋划、协调联动、业务指导、资源共享。

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由“红链行动”临时党支部牵头,产业链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的联席会议,着力协调解决制约项目、企业、产业发展的生产要素和市场要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产业链“输血”,让产业链“造血”。充分利用各类资源,通过咨询服务、座谈交流、课题攻关等形式,在人才引进、人才共育、项目落地、发展瓶颈、产业链壮大升级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引擎。

银川市高质量发展智库特聘专家在葡萄园指导葡萄种植。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将聚焦宣传政策信息、解决实际困难等职责定位,通过‘红链行动’临时党支部、季度联席会议等平台,实现综合性政策‘大水漫灌’,行业政策‘精准滴灌’,为企业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服务。”银川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川市将在全市葡萄酒、牛奶、冷凉蔬菜产业中大胆探索,聚焦产业链断点、供应链堵点、资金链难点、创新链卡点等企业发展难题,通过面对面交流、精准化会诊、组团式服务,全力以赴、尽力而为为民营企业纾难解困,着力推着力推动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此外,银川市还将把“红链行动”完成情况作为年底机关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相关单位年底要将“红链行动”落实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内容,通过“加压”进而“增能”,确保年底有评价、考核。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