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加速信贷支持稳经济

2023年02月07日09:2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获悉,该行聚焦基础设施领域、能源领域、生态环保领域,加大力度支持宁夏巩固经济向好态势,今年1月,发放贷款26.27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贷款新增13.71亿元。

在基础设施领域,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项目资金合规支付和配套融资,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紧密围绕网络型等五大基础设施重点领域,向海平公路等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发放4.08亿元,加大农业农村水利、城市市政等基础设施项目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助力宁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在能源领域,该行支持承担保供任务的重点煤炭、煤电、供热和供气企业,1月发放12.16亿元贷款服务能源保供稳价,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缓解企业生产生活燃“煤”之急提供有力金融支持。此外,作为区内率先融资支持新能源项目的金融机构,该行聚焦服务自治区加快建设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加强新型储能等重点领域模式研究,持续做好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金融服务。

在生态环保领域,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县域绿色低碳建设,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在石嘴山市等地加快推进实施县域垃圾、污水处理“百县千亿”专项金融服务,助力补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全力服务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全年发放人民币贷款260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新增5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服务经济稳增长的基本点,围绕经济发展‘六大提质升级行动’,加大区内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金融支持,做好‘七大产业基地’‘十条产业链’等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融资融智服务,有效保障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数字宁夏等领域资金需求,担当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的金融主力军。”(记者 裴云云)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