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建立谈心交流工作机制  架起组织与干部“连心桥”

2023年03月2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21日电(阎梦婕、实习生 龚佩君)近日,银川市建立干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谈心交流工作机制,从谈心渠道、交流内容、谈话效果三个层面展开谈心交流工作,全面搭建组织与干部有效沟通“连心桥”,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真实心声,有针对性地做好干部关心关爱工作。

在谈心渠道方面,银川市每周安排固定时间,采取“组织请谈”和“个人约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双向约谈,开通24小时线上交流渠道,通过各级组织部门官方公众号开设“说说心里话”菜单或设置“说说心里话直通车”二维码,让干部敞开心扉,谈思想、提意见、献建议、表诉求。

“现有领导班子年龄结构偏大,在工作开拓创新上劲头有所减弱,希望组织可以综合考虑,多调配一些优秀年轻干部进班子。”某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与市委组织部的谈话中提出建议。

为鼓励干部敞开心扉大胆向组织提出意见建议,表达真实想法意愿,也为组织部门和各党委(党组)深入了解关心干部,多渠道掌握情况提供途径,银川市对谈话交流内容进行了细化,从干部队伍建设、干部个人情况和班子总体发展等三方面设置谈心交流方向。对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由组织部门宏观把控、系统谋划、统筹解决;对干部个体问题,一事一议;对班子发展,各级党委(党组)着眼中心大局、兼顾整体功能,研究优化方向,不断提高班子整体战斗力。

在谈话效果上,银川注重谈话结果运用,加强跟踪回访,对谈心交流中发现的干部个人或工作存在的问题给予重点关注,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回访,切实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和关心帮扶工作,在政策范围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让干部真正体会到组织的重视,激发干部干事精气神。

“谈心谈话的核心是解决问题,我们在谈心交流中同步建立意见收集、分析研判和问题解决有关机制,并对谈心交流中反应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分析、转办落实、跟踪反馈,确保事事有回应,也为今后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依据。”银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邬鹏表示。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