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兴庆区3000户困难群众获赠爱心物资

2022年10月27日11: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20家涉农企业,向兴庆区3000户城镇困难群众捐赠辣椒、甘蓝、芹菜、白菜、萝卜、马铃薯等十余种蔬菜3000箱42吨,大米、面粉各15吨,鸡蛋12吨,食用油3000桶,总价值90万元。

“疫情期间,许多群众遇吃菜难题,尤其是困难群众。我们希望用自己种植的新鲜蔬菜,帮大家一同渡过难关。”宁夏兴耘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新民介绍,此次该公司共捐赠5000公斤甘蓝、1.25万公斤大白菜。

针对周边种植户蔬菜滞销、城乡居民买菜难的现状,宁夏鲜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出资20万元,从田间地头购买5万公斤新鲜蔬菜参与此次捐赠活动。“我们每箱菜配10个品种,希望能切实帮助到困难群众。”鲜丰农业董事长李厚学说。

据了解,为便于这些爱心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困难群众,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专门组织人员将物资分成3000份,每份包含大米、面粉各1袋(每袋5公斤)、鸡蛋4公斤、蔬菜包1份14公斤、食用油1桶(每桶5升),并与兴庆区协调联动,及时做好运送物资人员的防护、交通卡口通行、物资交接等工作,全力保障爱心物资安全顺利送达。(记者 张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