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爱心蔬菜包”温暖老人心

2022年10月21日08:4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0份爱心蔬菜包已经到货,大家赶快送到老人家里!”10月10日20时许,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主任马辉琴仍在忙碌。

“各位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马上会将爱心蔬菜包派送至您的家中,请耐心等待。”在社区居民微信群里发出通知后,35名满城北街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立刻行动起来,将一箱箱“爱心蔬菜包”卸车。然后,有的人核对前期摸排情况,标明楼栋号、单元号、老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有的人化身“搬运工”,利用电动三轮车、手推车、板车挨家挨户运送“爱心蔬菜包”,没有运输工具,有的人就直接搬起箱子小跑着配送。“我们希望尽快将蔬菜送到老人们的家里,让他们安心。”马辉琴说。

10月8日起,满城北街街道立交桥社区富康小区进入封闭管理状态,而富康小区是由文景园、四季园、新桥、富康4个老旧小区组成,老年人多、困难群体多、低收入人群多。为了更好地掌握居民情况,立交桥社区工作人员逐栋楼、逐单元、逐户摸排,并重点关注了高龄、孤寡、困难群体,发现一些老人家中蔬菜储备不足。为此,立交桥社区向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求助,办事处立即协调,购买了豆角、辣椒、萝卜、土豆、西红柿、黄瓜等15种耐储存蔬菜,优先向需要帮扶的群众配送。

“我们年龄大了,也不会网上购物,被封控在家,正愁缺蔬菜呢,街道社区就送来了爱心蔬菜包,太感谢了。”富康小区5号楼90岁孤寡老人张德花感动地说。(记者 杨 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