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对口帮扶社区开展爱心捐赠

2022年04月29日18:0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吴忠4月29日电 (刘峰、梁宏鑫)29日上午,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携手3家爱心企业在吴忠市利通区金丰社区举行物资捐赠仪式,帮助对口帮扶的金丰社区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捐赠仪式现场。人民网 梁宏鑫摄

此次捐赠,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捐赠资金5万元,捐赠物资折合5万元,帮助金丰社区解决产业项目资金短缺、补充积分超市兑换商品和小饭桌米面短缺等实际困难。

据介绍,自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次调研帮助指导产业项目、就业培训、社会融入等重点工作。金丰社区和工作队依托金积镇党建+产业联盟基地,2021年申请项目资金60万元,在大庙桥村产业联盟基地购置升级改造温棚9座,为有意向的4户移民提供种植技术支持和产销渠道等“五包一”的全方位帮扶模式,移民种植户每座大棚年净收入达3.5万元。今年,申请资金130万元用于打造金积镇移民种植示范园,将惠及更多移民群众增收。

下一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深入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做好移民搬迁“后半篇文章”,强化对“十二五”劳务移民的后续扶持,发挥优势和力量,帮助解决产业项目资金短缺和积分超市兑换商品不足等实际困难。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