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沙坡头区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2022年08月10日11: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菜来喽!大家一起搬一下。”8月9日一早,一辆满载生活物资的货车驶入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双桥村。村干部张宏伟和志愿者快速有序地卸货清点,确保居民第一时间吃到新鲜蔬菜。

记者从沙坡头区了解到,该区坚持守住基本生活底线、疫情防控底线和“斤秤、质量、价格”三个基本底线,统筹辖区内39家市场保供企业,将保供企业“镶嵌”在272个小区中,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期间群众的“菜篮子”。

保供企业采取“线上+线下”“基本生活物资+个性化需求”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区居民供应基本生活物资。各保供企业推出各具特色的“套餐包”“蔬菜包”,有效解决群众消费需求。

在沙坡头区“饿了么”调度中心,骑手们忙着调拨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并完成生活物资包的分装打包工作。“配送的‘蔬菜包’里,有叶菜,还有土豆、西红柿等,都是家庭日常比较喜欢的蔬菜。”沙坡头区“饿了么”负责人范小强说。

沙坡头区积极对接市供销集团、辖区各大保供企业、农业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单位,全方位储备基本生活物资。目前,沙坡头区共储备粮食21962吨、食用油304吨、肉类280吨,分别可满足城区居民消费219天、50天、14天。日均储备蔬菜700吨左右,是城区居民日消费量的8.75倍。鲜奶、鲜鸡蛋日生产量分别为1000吨、70吨,是城区居民日消费量的16.67倍、7倍,生活物资总体储备充足。

截至目前,39家市场保供企业累计完成配送11万单,实现市区范围配送全覆盖,有效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