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爱心接力,3天售完1000公斤滞销鲤鱼

2022年10月19日09:0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这几天,中卫市沙坡头区东园镇柔新村村民陆新明的心情从忧到喜,可谓是体验了一回坐过山车的感觉。

受疫情影响,人在外地的陆新明一时回不了家,这让他焦急万分——在村里鱼塘养殖的800多条鲤鱼咋办?既担心鱼塘无人照看,也苦于销路受阻。一时间,陆新明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焦急的陆新明打通了柔新村党支部书记黄泽华的电话:“黄书记好!我那一鱼塘的鲤鱼,您给咱想想办法帮帮忙啊,一家老小全靠这点收入了!”

“别着急!这事村党支部一定想办法解决!你放宽心!”黄泽华放下电话,转头就和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干部商量对策,“联系大超市看看能不能一次性全部卖掉?”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最后一致决定,为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将800多条鱼就近售卖。

可怎么卖又成了新问题。“就在朋友圈发动大家,一起助力!”一时间,在东园镇村干部、村民们的微信朋友圈,暖心助力滞销鲤鱼的信息迅速刷屏。

“鲤鱼一斤7块。好的,您留下地址我们志愿者送货上门。”村干部谢俊花这几天手机响个不停,“信息一发出去,前来订购鲤鱼的电话就没停过。一早晨卖了100多公斤,按这个速度这几天肯定能卖完。”

村干部和志愿者们也没闲着,他们第一时间赶到鱼塘帮忙捕捞,称斤装袋,做好消杀工作。由专人负责分片分区配送,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短短3天时间,滞销的1000公斤鲤鱼被售卖一空。“大家的爱心解决了大难题,为我们一家挽回了损失。感谢大家,感谢镇村干部、群众热心帮忙。”陆新明感激地说。

“我们把对农户的关心转化成一张张实实在在的订单,以实际行动为民纾困,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黄泽华说。(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