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闽宁三县区共建产业园续写山海情

2022年10月21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项目9月3日奠基,力争今年完成园区北片区场地平整和主干道路床施工,明年完成市政道路(含综合管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近日,宁夏闽宁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舟说。

闽宁产业园地处永宁县闽宁镇,由厦门市湖里区、思明区和永宁县共同开发建设。项目成立三方招商运营平台公司宁夏闽宁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采用“管委会+企业”的方式管理运营,重点以葡萄酒延伸产业链、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契合当地发展的特色产业以及新材料、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为发展方向,可入驻企业22家,创造就业岗位3500个。

目前,厦门市的世界500强企业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已在闽宁镇签约落地。厦门国贸中心在闽宁镇成立公司,计划设置总部型企业。目前,厦门市江平生物基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签约企业正加快项目可研编制,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生鲜贸易项目)、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食品加工项目)等多家意向企业正就项目投资事宜进行洽谈。

永宁县出台《闽宁产业园优惠政策实施办法》,重点围绕园区工业用地项目和宁夏闽宁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通用厂房项目,制定了投资奖励、经济贡献奖励、项目开竣工奖励、购买通用厂房优惠、税收优惠等招商政策。厦门市湖里区、思明区也同步发力,联合为闽宁产业园量身定制优惠招商政策。

在闽宁镇开办企业9年的闽籍企业家——富贵兰(宁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上等,是闽宁产业园意向购入通用厂房的第一个人。“老闽商对闽宁镇有感情,对这里的产业和资源更了解,希望尽自己所能,为第二故乡建设再出份力。”许上等说。截至目前,已有37家闽籍企业在闽宁镇注册落地。(记者 徐佳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