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中建材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2022年08月2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0日电(刘峰、实习生崔亚芝) 8月20 日上午,中国建材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宁夏银川市举行。该项目是中建材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之一,总投资约25亿元,一期占地约53亩,计划建设IDC机房、数据中心、动力中心、综合楼等。

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图。崔亚芝摄

中建材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是西夏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新兴产业深度合作、加快银川科创新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计划分为中国建材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园科技大厦和数据中心2个项目,总占地面积170亩,主要建设中国建材科技大厦、智慧物流运维中心、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地点位于中关村双创园文昌街以东、纬一路以南、经五街以西、大连路以北。

据了解,目前,动力中心、科研楼、数据中心楼均已完成土方垫层压实,三栋楼均正在进行地基基础支模、浇筑,现场2个塔吊正在进行安装。

据介绍,此次中建材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是宁夏紧抓打造“东数西算”枢纽的时代机遇,依托中国建材产业数字化和发展数字新经济的算力需求,按照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规模化的目标,建设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数据中心,为宁夏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西夏区将精准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30亿元以上。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