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区税务局与国能宁夏电力公司共建税企合作机制

2022年08月1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9日电 (刘峰、阎梦婕)近日,宁夏区税务局与国能宁夏电力公司共同组织开展“税收优惠促发展 税企携手向未来”税企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税企交流座谈会。

根据税企共建合作协议,双发将秉承友好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构建主动服务、交流互动的良性对接机制,加强在党建共建、税收服务、风险共管、业务培训、联合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探索建立高质量税收管理服务新路径。签约仪式上,税务部门还向国能宁夏电力公司送上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让企业对税费红利一目了然。“红利账单”后续还将通过电子税务局等不同渠道,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精准推送,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大家表示,将以本次税企共建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促进更好落实税费政策、优化税费服务,强化税法遵从,通过“共建、共享、共促”实现共赢,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宁夏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到集团公司及集团下属22家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审核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增加企业现金流19.98亿元,为企业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和扭亏增盈阵地战发挥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国能宁夏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7月20日,宁夏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181亿元,其中已有145.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超过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3倍,起到了助企纾困的良好效果。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