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6县区获5570万元国家以工代赈资金

2022年04月20日09:1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4月19日,记者从宁夏发改委获悉,红寺堡区、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6县(区)获得2022年第一批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5570万元。本次计划安排劳务报酬占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15%(即836万元)。

据了解,此次计划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林业草原基础设施等农村中小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中央资金用于支持项目建设和发放劳务报酬,不得用于建设楼堂馆所等主体建筑物,也不得用于购买大中型机械设备、交通工具、路灯、垃圾桶等资产,以及花草、树木、种苗仔畜、饲料、化肥等生产性物资。

本次计划投资建设的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监管体系,实行在线监测,监测结果将作为后续投资安排的重要参考;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严禁将中央预算内投资截留、挤占或挪用,项目建设所需其他资金要确保足额及时到位。宁夏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将适时组织对计划执行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并进行实地抽查,重点抽查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群众务工组织、劳务报酬发放等工作情况,对于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项目,将采取通报、约谈、调减中央资金规模、暂停年度项目申报资格等方式,加大约束惩戒力度。(记者 闫文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