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西夏区首笔跨县区排污权交易完成

2021年12月30日08: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位于银川市西夏区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以4000元/吨的价格向位于永宁县的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卖出富余排污权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指标共计0.878吨。“这笔交易是西夏区首笔跨县(区)排污权交易。”12月28日,西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排污权改革作为“四权”改革之一,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战略举措。今年以来,西夏区积极推动排污权改革相关工作,出台了《西夏区2021年排污权改革工作方案》,成立了排污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摸排辖区357家排污登记企业,排查涉及排污企业175家,科学核定了西夏区排污权基准价,引导企业进行富余量交易,推动形成降污减碳和企业增益的双赢格局,实现排污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发展绿色化。

西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该区将继续保持工作力度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建立“谁排污谁付费、谁减排谁受益”的市场机制,倒逼企业节能减排,激发企业治污减污的内生动力,推动排污权改革向深层次挺进。(记者 乔素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