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2县区入围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

2021年08月03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3日电 (梁宏鑫)日前,商务部公布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一批),全国20个省(区、市)的148个县(市、区)入围,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贺兰县入围示范县。

7月8日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现场会在中宁县召开。中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中宁县巩固提升政策保障、品牌创建、物流配送、人才培养4个体系建设,创新发展电商产业。制定了相关配套扶持政策,在基础设施建设、品牌培育、产品溯源、物流快递及财政、金融、税费等方面予以扶持,鼓励企业和个人积极发展电商业务。目前中宁县网络商户发展到3159家,带动就业1.04万人。

贺兰县以稻渔立体生态种养的“稻渔空间”为载体,探索出了一条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新模式。通过对营销网络进行优化整合,开展O2O品牌化销售,线上线下销售有机结合,设立外销窗口,配备微型碾米机提供现场加工、现场试吃、水稻种植基地在线视频展示,发挥O2O体验式消费的作用,开展市场推广、宣传展示等活动。联合体现已获得有机产品认证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7万多亩。

贺兰县“稻渔空间”。人民网 梁宏鑫摄

据了解,2020年全区网络零售额230.08亿元,同比增长20.44%居西北第一,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87.03亿元,同比增长40.6%,全区淘宝开店创业者增幅达420%,居全国第一。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