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农户蔬菜滞销 石嘴山交警解燃眉之急

2022年10月15日09: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11日,石嘴山市红果子镇五渠村村民王万岗家的菜园里好不热闹,红果子交警大队的交警变成搬运工,包销了王万岗等村民家滞销的大白菜、萝卜、雪里蕻,帮助村民解了燃眉之急。

  10月10日,红果子交警大队教导员马炜进村工作时,见五渠村驻村第一书记冯婷愁眉不展,便询问原因。原来,村上的重点监测低保户王万岗家种的蔬菜遭遇销售难题,急得老两口直跺脚。王万岗今年60岁,和妻子都患有多种疾病,家庭生活困难。今年,为了增加收入,夫妻俩在小麦收获后又精心种植了几亩大白菜,没想到喜获丰收后却遇到了滞销难题。

  得知此事后,红果子交警大队分析研判后立即向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作了汇报。分局决定,局机关以及下属的7个交警大队、车管所今年过冬的蔬菜全部从王万岗及周边蔬菜滞销的村民家采购。

  “既要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更要用心解决群众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红果子交警大队强化农村交通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积极协调各部门,为五渠村翻修道路,并施划标线、增设标志标牌,村民出行安全更加有保障。(记者 陈思)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