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灵武

党建引领蔬菜种植产业 加快灵武市农户致富增收步伐

2022年10月09日16:10 |
小字号

“我们今年种植了500多亩蔬菜,现在已经进入了采收季节,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获了西兰花3万多斤,菠菜2万多斤,还有香菜也正在采收阶段。”灵武市梧桐树乡河忠堡村第一书记王文仁说。

村民们正在摘菜。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灵武市抢抓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先机,把基层党建工作重心放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蔬菜种植,实现了蔬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党建与产业深度融合的致富路,促进了农民增收。

在河忠堡村的蔬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席地而坐采摘香菜、菠菜等蔬菜。“我们每天每个工人的工资是100元,而且优先安排本村的村民来到基地务工。”河忠堡村党支部书记孙军介绍,该村今年通过党建引领发展蔬菜产业,让党员成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骨干力量,实现了集体经济的新发展。

近年来,灵武市以做优做精移民增收示范基地为抓手,以做大做强订单蔬菜为突破口,助推蔬菜产业实现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全产业链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蔬菜种植面积6.2万亩,其中,设施蔬菜面积3.8万亩,露地瓜菜面积2.4万亩。

(来源:灵武市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