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市2300多个工会爱心托管班帮职工解难题

2022年08月15日09: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8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2022年暑期“童心向党·活力一夏”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近200名职工子女参加了声乐、书法、绘画、篮球、朗诵与口才等兴趣课的学习。唐徕小学学生陈硕说:“我会珍惜这次长见识、学技能的机会,结识更多好朋友。”现场不少学生家长为银川市总工会这一关爱服务职工家庭的务实举措点赞。

今年以来,银川市总工会把开办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女职工和职工家庭关爱服务行动,鼓励各行业各单位办好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让职工群众安心、放心、暖心。

银川市各级各单位工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兴庆区总工会联合街道、社区开展“七彩假期”公益暑托班,除了辅导孩子们的假期作业外,还开设了美术、手工、绘本阅读、安全教育等兴趣课程。“自从家门口有免费的暑托班后,减轻了不少的压力,我们上班放心,孩子过得开心。”8月9日,刚把孩子送到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暑托班的职工李女士说。该社区工会主席李瑞雪告诉记者,家长们工作日可以送孩子来公益暑托班,周末还能参加亲子课程。目前,兴庆区总工会开设6个暑假托管班,受益学生107人,受益家庭102个。

金凤区总工会在本月内,全天免费为职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他们聘请经验丰富的硬笔书法老师、手工制作老师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策划学习活动内容。永宁县总工会联合街道社区开展工会托管班10个,各社区工会充分利用爱心托管班为青少年量身定制了红色教育课、安全生产教育拓展课、大手拉小手民族团结课等20余门(类)课程,守护孩子们的精神家园。

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的灵武市公安局“工会爱心托管班”今年又如期开班了。托管班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警宝”实行小班制教学,组织孩子们开展绘画、律动操、益智游戏及手工制作等,特别开展“警宝”军训课,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品质。

截至目前,银川市打造市级以上的校内外工会爱心托管班示范点64家,开设工会爱心托管班2323个,近9万名学生参加各类托管班,受益职工家庭达7.2万个。 (记者 和牧川)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