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车管所推行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业务“视频办”

2022年08月26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车主无法回来怎么办?”“金融公司在外地,也没有在车管所进行备案,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原件怎么办?”8月24日,马先生到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机动车辆管理所德胜业务大厅进行咨询,涉事双方无法同时在车管所现场,如何办理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业务。了解详细情况后,银川车管所德胜业务大厅的工作人员随即通过视频为马先生办理了业务,并得到了马先生的称赞:“现在的政策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便民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银川车管所积极推行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业务“视频办”。“针对未备案以及外地的汽车金融公司、商业银行等无法派员到车管所现场办理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业务的,车管所工作人员将通过视频与汽车金融公司、商业银行等‘面对面’办理业务。针对本人因特殊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的情况,可以由车主本人在‘交管12123’上申请电子委托,受托人前来办理,办理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车主视频核对相关信息,完成业务办理。”银川车管所德胜业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

截至目前,银川车管所已受理完成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业务“视频办”9500余笔。(记者 陈思)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