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交通系统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2年03月14日08: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师傅,您好,请打开您的行程码和场所码。”3月13日,在银川汽车站,银川交通执法人员正在有序查验行程码。银川交通系统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查验核酸报告、行程码、场所码,摸排冷链物流运输防控情况等。

当日,在银川汽车站出租车临时乘车点,交通执法人员正在规范出租车有序拉载乘客。“银川市有5562辆出租车,设立了26个消杀点,要求出租车司机必须落实每天消毒、勤洗手、勤通风等措施,确保自身安全。”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每一辆出租车严格履行岗前测温、佩戴口罩上岗,并监督乘客全程佩戴口罩。

在银川汽车站进站口,旅客们佩戴口罩,依次接受健康码和场所码查验、热成像测温,再进行安全检查后方可进站。站内大厅,隔位落座的疫情防控宣传海报随处可见,并有工作人员巡查旅客佩戴口罩情况。在出站通道处,银川交通执法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引导和提示,并实施相关查验措施。“我们在车站入口和出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每天在汽车站从早上6点至夜间12点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防疫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吴青云介绍,对出现发烧、发热或者有出入中高风险地区记录人员,检查点设有留观室,并将及时联系公安、防疫等部门对旅客进行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

记者在银川旅游汽车站看到,每辆大巴车进入汽车站均需要接受车辆消毒。车厢内部及行李舱每趟次消毒1次,每4小时通风1次。候车大厅内,播音系统时刻播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利用售票厅和进站大厅门口的小喇叭进行语音提醒,让旅客在进站候车时,要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除此之外,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安排专人深入进口冷链物流运输企业开展检查工作,对企业从业人员防护、车辆及货物包装消毒、信息登记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且对物流园区周边外省的运输车辆加大排查力度,防止进口冷链物流运输企业在园区外交易,督促冷链物流企业及进口4S店做好冷链货物运输车辆等运输装备消毒工作,确保运输货物安全。 (记者 赵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