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22年08月25日19:5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5日电 (秦瑞杰、张海峰)8月25日,宁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5年来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工作会现场。 人民网 张海峰摄

“我们要把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发展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通过抓制度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职业培训,为自治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工人队伍壮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宁夏教育厅副厅长吴保军在交流发言时说。

据了解,宁夏将聚焦素质提升,加大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快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不断提高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并广泛开展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同时,还将坚持就业优先,完善工资平等协商、正常增长、支付保障等制度机制,推动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政策落实,把“维权品牌”擦得更亮。

此外,宁夏全力促进重点产业发展,持续释放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培育技能型产业人才。要凝聚改革整体合力,在任务举措、创新方法、平台载体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及时总结推广试点成果,系统梳理改革制度,广泛凝聚各方合力,着力营造“重实干实绩”的浓厚氛围,切实把产改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责编:张海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