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石嘴山全面推行“零材料”“一证通办”

2022年04月22日09:0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8日10时,市民王女士来到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只用了10分钟左右就将营业执照拿到手。她开心地表示:“所有材料全部在线上审核通过了,拿着身份证过来就可以,不用来回跑着交材料。”

为切实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石嘴山市目前公布了130项“零材料”办理政务服务事项、63项“一证(照)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据悉,此次石嘴山“零材料”“一证(照)通办”办理事项涉及24个市直单位。各单位通过对各类所需事项清单的梳理,在所需材料上做到“应减尽减”。审批过程中如果需要其他部门审批结果文件,可以通过政务系统数据信息的互联互享,实现数据调用、信息共享,避免群众为了一件事奔波于各个部门之间。

石嘴山市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理每个事项都有时限要求,时限多少在宁夏政务服务网上有公示。许多事项在1个工作日内就能够办理。”前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乔先生表示:“我是第一次办理,只来一次就能够办下来。”

据统计,石嘴山市实施此项办理事项以来,“零材料”“一证(照)通办”事项的申报材料压缩率达82%,办理时限缩短68%,有效提升了办事窗口的服务效率。 (见习记者 蔡莞郁)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