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政务公开方式  架起便民利企“连心桥”

2022年08月25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5日电(刘峰、实习生 苏畅)近日,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供电系统及设备安装工程施工监理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活动。该项目的跨省联动,是石嘴山市继与山东省滨州市跨省协作后,在打破地区限制、实现跨省专家资源共享方面的又一次突破,标志着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石嘴山副场评标现场。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供图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稳步推进“四权”交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自治区重大项目和市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全面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服务全市稳保促工作。目前,累计完成进场交易334场517个标段,交易总金额为37.69亿元。

在稳步推进“四权”改革上市交易方面,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助市生态环境局,以公开竞价方式,出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各20吨,成交额162.8万吨,其中二氧化硫排污权成交单价和总价创自治区新高。

此外,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充分运用“互联网+”,推进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和不见面开标,在房建市政、水利、交通、农业农村等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和“不见面开标”后,政府采购项目在2022年4月起全面推行政府采购公开招标方式“不见面开标和评标远程视频演示”,让供应商足不出户即可参与竞标,极大节省了交易成本。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了2022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表,围绕47个重点项目逐一对接建设单位,及时掌握项目审批进度,做好市级重点项目前期进场准备工作。

下一步,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在项目信息联动发布、战略合作扩大宣传等方面持续发力,用科技手段推动招投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持续推进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

(责编:张海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