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将积极化解不动产登记办证难等信访难题

2022年02月21日08:2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2月17日,记者从全区信访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宁夏将针对房地产领域不动产登记办证难等信访领域突出问题,逐案成立工作专班,综合施策推动问题化解。

2021年,自治区信访联席办充分发挥“前沿指挥部”作用,实行挂图作战,每日监测积案化解进度,每周召开分析研判会,每月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自治区领导联系包抓疑难信访事项全部化解,带动27个市县(区)、17个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包抓化解信访事项142件。

今年,我区将在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化解问题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持续用力,继续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交办件等工作,化解房地产领域不动产登记证办理难、拖欠工资、养老保险金等信访领域突出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围绕持续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回访信访群众,研究信访课题,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强化结案审核把关作用。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为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我区还将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网上信访渠道,升级完善网上信访平台,提高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移动端信访普及率,方便群众提出建议,反映诉求。推进网上信访平台与主席信箱、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App、“12345”民生热线等网上诉求受理平台的互联互通,推进一口办理、统一回复。积极探索和推广群众“最多访一次”活动,对初次信访事项,着眼于一次性办结和群众满意度。(记者 张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