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梁言顺: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精神 推进改革往深里走 往实里落

2022年04月29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

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精神推进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人民网银川4月29日电 (记者 张文)4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近年来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种业振兴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改革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具有突破性和先导性的关键作用,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指挥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新时代的伟大革命,以思想理论创新引领改革实践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都对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这为我们谋改革、抓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宁夏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准改革的总目标,坚定改革的立场,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推进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改革的方法论,深入推进各项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注重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厘清重大改革的逻辑关系,把落实党中央要求、满足实践需要、符合群众期盼统一起来,打好改革的“组合拳”,形成改革的最大效应。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先行区建设,在推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生态保护、国家安全等方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有的放矢谋划和推进一批关键性改革任务,在重点突破中推进改革全面深化。要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创新相结合,对中央确定的改革任务抓紧抓实,对看准的改革任务大胆试、大胆改,为全国提供宁夏经验。要坚持在解放思想中守正创新,进一步开动脑筋,用改革的精神和办法,促进全区上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各级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当起抓改革、促改革的政治责任;党委深改委、改革专项小组和改革办要加强改革工作谋划、统筹和落实,加强评估问效,推动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的意识,加大改革力度,破解发展难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懂改革、敢改革、善改革,上下齐心共同把改革事业推向前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