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推动新材料产业线上招商

2022年04月29日09: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推动新材料产业线上招商

4月26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组织召开新材料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长三角地区新材料领域的40家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推介会议以“‘云’接沪宁 ‘料’定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形式召开,江浙沪企业代表通过腾讯App参会。宁夏就宁夏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要素保障、产业配套、招商政策等情况面向参会企业进行线上推介,并对企业来宁投资兴业的疑点进行解答,让企业对宁夏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和政策配套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上海赫腾精细化工、钜成集团、浙江颐高等企业明确表示有来宁投资合作意向,待疫情平稳后来宁实地考察对接。

近年来,宁夏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积极构建“一核五群”新材料产业发展格局,即加快建设银川市新材料产业研发和技术创新核心区,着力打造化工新材料、光伏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特色精细化工材料5个产业集群。全区建成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创新平台46个,培育新材料高新技术、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企业130多家。2021年全区新材料产业完成产值1249亿元,同比增长44.1%。

据介绍,宁夏将依托自治区政府驻外机构、异地宁夏商会等平台,紧盯新材料产业目标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积极引进一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好项目,持续壮大产业规模,进一步推动宁夏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