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首届“妈妈的家常菜”暨“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品味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22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20日,宁夏首届“妈妈的家常菜”暨“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品味活动在银川市西夏区漫葡小镇启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到活动现场巡展。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妇联、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宁夏广播电视台、西夏区政府联合主办,以“品美食、游宁夏、促消费”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区各地的25位母亲现场制作宁夏特色美食,并请30名大众品鉴官,与专业评委一同打分评选菜品奖项。活动为期两天,除美食展区外,还设有非遗手工展区、特色农产品展区、葡萄酒展区,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现场体验剪纸、麻编、泥塑等非遗手工,感受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消费场景。陈雍在展销现场不时驻足,与消费群众,餐饮、文创产品经营商户交流,详细了解活动体验、经营收入等情况。

今年,自治区妇联启动了原创视频栏目《妈妈的家常菜》,此次活动把荧屏上的人物故事、家常美食搬到线下,挖掘宁夏美食资源、弘扬美食文化。自治区文旅厅在启动仪式上推介了“百村千碗·乡村美食”活动。这项活动持续至10月底,通过线下美食大赛评选出宁夏乡村特色美食名菜、乡村名厨、乡村美食特色店等,推介发布一批宁夏特色美食+美景旅游线路,让“妈妈的家常菜”“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形成品牌,打造文旅消费新亮点、新名片,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和牧川)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